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微博@眠风承影
O3id:UchihaLiberty

[楚路]模拟人生(续5)


 “阿嚏!”路明非捂着嘴打了个喷嚏,用手里还没扔掉的卫生纸擦了擦鼻子,小心翼翼地瞥了楚子航一眼。楚子航坐在他身边和恺撒说话,没有回头看他。在他今天打第五个喷嚏的时候,他就已经接收到楚子航带着疑问的审视,有些心虚。楚子航早就嘱咐过他国外和国内的气候有差距,晚上开空调切忌贪凉。结果今天一大早起来,喉咙里似乎有东西堵着,又干又渴,他赶紧倒了一杯水灌了下去,但现在看来,似乎这个补救没有效用。

“现在就走也好,留在这儿我也没空招待你们了。诺诺的预产期在下周三,我已经在这里耽误太久了。”恺撒说。

“下周?”楚子航似乎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问道。

“不然呢,你这副表情是想说‘这么快’?拜托,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,当然了,你这个工作狂对于时间流逝没啥概念吧,一天24小时当48小时过。”恺撒揶揄。

“预产期?”路明非没料到还有这桩事,有些犹豫,“要不然我们把行程拖后,先去看一下诺……陈墨瞳小姐吧?”

听到路明非吞吞吐吐的称呼,恺撒笑了笑:“陈墨瞳小姐?你怎么不叫加图索太太呢,就叫诺诺吧,师兄都叫了别的你也别太拘束,不然也太别扭了。你们现在就不要跟着我了,去了也是添乱,等你们把想去的地方走完,我们这边也差不多妥当了,再过来也不迟。”

路明非点点头。

昨天,楚子航在纪念馆给他完完整整讲完了十年前的故事,唏嘘一番后楚子航表示现今的安乐是最重要的,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太放在心上了。路明非说想去北京,看一下曾经他生活过的地方。楚子航欣然道他愿意作为陪同。两人一拍即合,旋即收拾行装准备出发。

“没想到你和诺诺已经结婚了。”路明非情不自禁地感叹道。

“离最后一次战役都十年了,只要是诺诺她还活着,自然是会和我在一起。”恺撒笑道,“而且这不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,我儿子今年八岁了。”

路明非有些惊讶,楚子航在一旁说:“混血的孩子通常都是既漂亮又聪明,维托里奥·加图索①自然也是如此。当然,这样夸阿维,恺撒总是会骄傲过头。”

“这太正常了。我有好几个同学成天在朋友圈晒娃,其中有个比较夸张,一天一张有时候还不够,要是他去参加他家娃学校的活动,发五六七八个视频都有可能。”路明非想起了什么似的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戳了两下,“这不,我好几天没刷了,结果一刷新又是他的连环刷屏。”

路明非虽然嘴上充满了嫌弃,但还是乐呵呵地一个个给照片点赞,还在底下留言:“你家娃又萌出了新高度”,然后收到同学秒回:“可不是”,他握着手机笑得前仰后合。

恺撒结婚的时候,楚子航是他的伴郎,在婚礼前一个晚上的单身夜里,恺撒拉着楚子航在家里喝酒,因为第二天的终身大事他们没有选择高度数的酒,恺撒从酒窖里开了一瓶香槟,两个人慢慢喝着。恺撒不知道楚子航酒量如何,楚子航向来烟酒不沾,俨然一副禁欲苦行僧的模样,所以当他接过恺撒递来的酒杯时,恺撒还颇有些惊讶。

几杯酒下肚,恺撒看楚子航依旧面不改色,“我还以为你不会喝酒呢。”

楚子航摇了摇杯中的酒,垂着眸,“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能喝多少,有点晕。”

“你可悠着点,明天你的事儿可多着呢!”恺撒本想再给他斟满,听他这句话立即停止了手里的动作。

楚子航竟然笑了,他抬起头看着恺撒说:“也没有多少事可以做,要是路明非在的话可能我才比较忙。”

看着楚子航的笑恺撒心里有些发毛,有些迟疑地问“为什么比较忙”,但话说出口又后悔了,自从得知路明非出事,恺撒尽量不在楚子航面前揭伤疤,虽然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悲恸的情绪。而且楚子航这话说得……怎么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收到一个限制级的回复——毕竟他不确定他现在喝醉了没有。

恺撒抿了一口杯中的香槟,想着如何岔开话题。

“因为我答应过他,帮他抢亲。”楚子航悠悠地说。

恺撒差点被自己的酒呛死。

他捂着嘴猛咳了一阵,喝酒没上脸的他现在被呛得满脸通红,他不可置信地问:“什么?!”

“在你向诺诺求婚的时候,”楚子航用手抚了抚额。“路明非当时一脸失落,然后我跟他说,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陪你去打爆恺撒的婚车车轴。”

就算他现在还在,你们这关系也不会去爆车轴了好么。恺撒心里默默吐槽。

“吓我一跳。”他发表感想。

过了许久,他似乎是回忆起了什么,补充道:“那个时候你们俩就背着我暗通款曲了?”

 

“你现在也不小了吧,家里没有催你搞定终身大事吗?”恺撒斟酌了一下,还是将这个问题抛出来。路明非的感情生活用诺玛查一下便知道得一清二楚,但履历清白得不像话。按照路明非这个新身份的人物设定,长相端正成绩也不错,学生时代偶尔喜欢个把妹子是很正常的事,他如果想追肯定能追得上——要么被路明非取代身份的那个人以前是个超级听话的好学生。那后来到训练营,进职业队之后为什么还是没有女朋友?Lucifer的人气可不低,微博上嚷嚷着想给他生猴子的妹子有一大堆。

路明非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沉迷赚钱,家里人也不催,说我开心就好。最重要的是,我以前没有遇到特别来电的人。”

以前。

恺撒捕捉到一个字眼。

放在桌上的手机忽然亮了,恺撒瞅了一眼进来的消息,对路明非说:“诺玛给你办好的护照已经派人给你送到房间了,旅游团那边跟导游联系过,不必担心。我刚发消息让帕西准备了感冒药,他现在在宿舍楼下等你,去把药喝了吧。”

“啊?”听到感冒药,路明非几乎是下意识地捏了捏还有些发痒的鼻子,正好对上楚子航扭过头看他的眼神,一双灿金的眼睛里好像有责备,路明非没敢细看,连忙移开视线,站了起来。听语气恺撒似乎有话对楚子航说。“那我先过去了。”

恺撒翘着二郎腿目送路明非走出去,再把视线收回来,停留在楚子航身上,似笑非笑地说:“大忙人这回终于能去安心度假了,以前怕你心态调整不好,疯狂找借口给你放假你都不肯。这次回北京的感觉都不一样了吧?”

楚子航没有说话。

“有件事,你这么一个通透的人应该也不需要我点拨,但我就是嘴贱想再跟你强调一下。”恺撒收敛了表情,严肃起来,“路明非喜欢你。他看你的眼神真的太明显了,炽热得不像一个快要到而立之年的成年人,更像那种青春期的少年。他和以前不一样,你可别忘了他现在的人设——年少成名,薪资不菲。这种环境下成长出来的人,难免会有一些志在必得的骄傲。如果你想破镜重圆,那再好不过了;但你要是已经放下了,不想再去招惹他,只想确认他现在好好的,就注意距离。他要去北京完全可以自己去,既然你主动请缨去当导游,那么你……”

楚子航带着轻松的微笑打断了他:“恺撒,不得不说当爹的你越来越啰嗦了。”

“卧槽,你也不想想我这是为了谁啊。”

 

路明非躺到酒店柔软的床上,把头埋首到枕头里,房间有一股特殊的香味,他抱着枕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发现自己的鼻子堵得更厉害了。飞机飞了那么久,空调开得非常足,即使空乘提供了毯子裹在身上,但他早就有感冒的迹象,吃了帕西送来的药也没有控制住它汹涌的发展趋势。

“唉。”他叹了一口气,出声后发现自己浓重的鼻音。

这下再开口说话,楚子航必定会发现他的感冒越来越严重。路明非坐来抻长脖子看了一眼浴室紧闭的门,有些许水声淅淅沥沥地传出来。原先在订酒店的时候,路明非还遐想了一下事情会不会像一些小说一样展开,比如说——大床房。

但是并没有,楚子航中规中矩地订了一个标准间,不是奢华的豪华套,也不是引人遐思的情侣间。路明非赶紧停止了各种奇奇怪怪的脑补,然后拖着行李箱和楚子航一起进了电梯。

就在他盯着浴室门愣神的时候,楚子航拎着毛巾从里面走出来,两人的目光恰好撞在一起,沐浴液的香味飘出来,被路明非尚且没有堵塞完全的鼻子捕捉个正着,他忽然有些紧张,心脏跳动的声音在他的胸腔里扑通作响。

两个人无声地对视,正烧得沸腾的热水壶砰地一声停止了运转,加热完毕。一时间房间里寂静得只听得到卫生间里排风扇的轰鸣。

“我洗完了。”楚子航打破了沉寂。

“……哦哦!”回过神来的路明非从床上一跃而起,在摊开的行李箱里翻出了毛巾白T和内裤,扑进了热气腾腾的浴室。

关门的声音带着急促,楚子航若有所思地站了一会,听见浴室里面传出了水声后,把手里拎的毛巾挂在衣架上,再拿起一个玻璃杯倒了半杯刚稍好的热水放在空调正对的床头柜上,从包里翻出路明非没吃完的感冒药扔在水杯旁边。路明非充着电的手机正搁在上面,QQ的提示音叮叮咚咚地叫,刚暗下去的屏幕又亮了起来。消息直接显示在上面,不知道聊过什么有趣的事情,名为“傻逼战队”的群里一片应接不暇的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。

楚子航无意窥探他的隐私,直起身坐到床上给自己的手机插上了电,目光却停留在了电视机柜下面的一个格子上。

 

夜里,路明非烙饼似的翻了无数个身,空调温度适宜,被子柔软舒适,楚子航这个室友也没有磨牙打鼾的不良睡癖,可他就是难以入眠。兴奋还在刺激着大脑皮层,路明非摸着自己的脉搏,指腹感受到像鼓点一样铿锵有力的节奏。他再度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,面向旁边的楚子航。楚子航平躺着,手脚都规矩地放在被子里,呼吸通畅平稳,似乎睡得很沉。

路明非从来没有毫无缘由的失眠,他清楚地明白自己为什么兴奋得睡不着觉,原因就在于这个隔壁床躺着的人。

他从被子里伸手摸出了枕头下放着的手机,摁亮了已经显示为2:26的屏幕,再看着它几秒后黑下去,终于下定了一个决心。

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,赤脚踩在毛绒绒的地毯上,路明非弓着身子趴到楚子航的床前,半跪在地上,仔仔细细地看着楚子航的睡颜。除了游戏立绘,他还从未这么近距离地观察过真正的楚子航。楚子航确实长得好看,眼睫毛是一个弯翘的弧度,而且特别浓密,鼻梁高挺,下颌的角度几乎完美。路明非更凑近了一点,闻到了他洗发水的香味。

为什么洗发水都有种令人沉迷的味道啊……路明非无声地感叹道,一只手撑在床头柜上,居高临下地看向楚子航。

他鬼使神差地低下头想去亲吻他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发疯,毕竟没有十足的把握楚子航会不会被他弄醒,要是楚子航醒了,他该怎么解释他的行为。路明非脑子里像毛线团一样乱糟糟的,理智被挤到一个角落里,还在嚷嚷着停下快停下,然而他的动作却没有停,直截了当地冲着身下之人的嘴唇发起进军,楚子航温热的呼吸近在咫尺,路明非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蹦出嗓子眼了。

心里那个喊着停下的小人被其他的小人揍扁了,路明非不管不顾地低下头,在他们彼此的嘴唇还有一厘米距离的时候,楚子航忽然睁开了眼。

金色的眸子在黑暗里好像在发着光,路明非一愣,支撑着自己身体的胳膊差点软下去,他勘勘刹住了车,两个人再次无言地对视着,他企图干坏事被现场抓包的困窘让他的呼吸有些凌乱,他甚至有些不敢再看楚子航的眼睛。他几乎是立刻想起身,然而就在他动作的一瞬间,楚子航握住了他的胳膊,一个用力把他从他身上掀开再摔在了床上,另一只手也被楚子航抓着摁住了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般流畅。路明非喘着气想说句抱歉,然而看着欺身而上的楚子航,他忽然什么都说不出口了。


①:维托里奥,取自维托里奥·阿梅迪奥二世,西西里国王,意大利萨伏伊王朝的关键人物。

TBC

评论(4)
热度(56)

© 白芷 | Powered by LOFTER